上一頁下一頁
  • tumblr_mrphpedzUu1qbgjzko1_500

    tumblr_mrphpedzUu1qbgjzko1_500

  • 255243_3755235633082_949710323_n.jpg

    255243_3755235633082_949710323_n

  • HenryPoole001 (1).jpg

    HenryPoole001 (1)

  • IMG_0998.JPG
  • H

    H

  • J

    J

  • K

    K

  • D

    D

  • IMG_0346

    IMG_0346

  • M

    M

  • N

    N

  • M

    M

  • NN

    NN

  • MM

    MM

  • M

    M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09UD010058   游凱復
    09UD010058 游凱復 2021/06/27 16:27

    1. 基礎共同必修(29學分)
    國文(3)
    外文上(3)/下(3)
    普通物理學甲上(3)/下(3)
    普通物理學實驗上(1)/下(1)
    普通化學丙(3)
    普通化學實驗(1)
    微積分一(2)/二(2)/三(2)/四(2)

    2. 進階共同必修(25學分)
    工程及海工概論(1)
    工程圖學(2)
    工程數學一(3)/二(3)/三(3)
    材料科學(2)
    工程力學(含實驗)一(2)/二(2)
    電子電路一(含實驗)(3)
    計算機概論與程式設計上(2)/下(2)

  • 09UD010058   游凱復
    09UD010058 游凱復 2021/06/27 16:27

    3-1. 船海應力計算 3-2. 光機電資訊
    流體力學(3) 邏輯電路(3)
    造船原理(3) 資料結構(3)
    數值方法(3) 自動控制(3)
    熱力學(3) 電子電路二(3)
    振動學(3) 信號與系統(3)
    結構學(3) 電磁學(3)
    海洋波浪力學(3)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3)

  • 09UD010058   游凱復
    09UD010058 游凱復 2021/06/27 16:28

    4. 總整課程(4學分)
    工科海工專論(3)
    專題研究(1)

  • 09UD010058   游凱復
    09UD010058 游凱復 2021/06/27 16:32

    5. 系內選修課程
    光電 離岸風力發電 船舶工程
    工程電磁學 風力發電 系統動力學
    基礎光學 風力發電機原理 船舶推進
    計算光電 離岸風力發電 動力工程
    近代物理 離岸風場規劃 船舶運動學
    固態電子學 腐蝕與防治 水下技術
    奈米光學與電子元件導論 電力系統與併網 水下聲學
    機電 水下基礎設計 海床聲學
    機器人學 離岸風電數值分析 水下通訊
    機構動力學 風場量測 載具動力學
    微機電系統 繫纜與錨碇 科學計算
    微處理機與應用 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導論 線性代數
    數位控制系統 固、流、聲 有限差分法
    控制系統分析 高等材料力學 平行計算
    現在液氣壓伺服控制系統 複合材料力學 基礎有限元素法
    電子 結構動力學 離散數學
    工程電磁學 水下聲學 數學建模與分析方法
    電子電路設計 中等流體力學 數值計算之工程應用
    固態電子學 環境流體力學 FORTRAN程式語言與數值計算
    微處理機與應用 基本聲學 海洋工程
    數位信號處理 電聲學導論 離岸海域工程
    半導體元件特論 熱傳與質傳 異重流理論與應用
    高功率半導體元件分析 資訊網路 環境流體力學
    多媒體網路 近岸海洋傳輸過程
    網路程式設計
    資料礦掘
    資訊檢索特論
    資料庫系統
    數位影像處理
    物件導向設計與模擬
    網頁設計與網路資料交換

  • 09UD010058游凱復
    09UD010058游凱復 2021/07/14 15:04

    高中狀元考上台大醫被「怪物學霸」電慘 他書讀到崩潰掛門診
    陳嘉玲
    2021年7月14日 週三 下午1:08·2 分鐘 (閱讀時間)
    原PO考上台大醫科後,每天拚命讀書,但成績總是不如意,讓他崩潰一度掛門診。(示意圖,本刊資料照,攝影|陳俊銘)
    原PO考上台大醫科後,每天拚命讀書,但成績總是不如意,讓他崩潰一度掛門診。(示意圖,本刊資料照,攝影|陳俊銘)

    備受矚目的台大醫科向來是滿級分學生的天下,每年讓不少考生搶破頭,不過幾入窄門之後的日子可不見得好過。近日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當年考上台大醫的地獄時光,他透露就學後才發現「這裡是怪物雲集的鬼地方」,還表示高中從未考過第2名的他,曾一度讀書讀到崩潰,跑去醫院掛門診。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雖然自己畢業很久了,仍強調台大醫「是怪物雲集的鬼地方」,憶起當年讀書的痛苦時光的他,有感而發地表示,「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嗆別人,甚至常常覺得自己腦袋鈍鈍的。」

    原PO分析他就學台大醫期間有3種人,第一種是「怪物學霸」,每天生活愜意悠哉,交女友、吃喝玩樂樣樣來,不過書卷獎照領不誤;第2種「普通生」,雖然在校成績普通,但在其他地方有所成就,例如申請雙主修,或是申請國外實驗室等;最後一種就是連本科學業都讀不過來的「後段生」。

    原PO強調自己就是屬於這一類人,「我死命活命的讀,結果名次依然在後段班,甚至也曾經崩潰到去掛門診,問醫生我是不是學習障礙,結果1分鐘內被他轟出來。」

    回憶起過去讀台大醫的種種痛苦時光,讓原PO不禁大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在上大學前沒拿過第2名」,沒想到入學後,系上排名直接掉到100名外。對此,他也向網友喊話,若遇到囂張的準學弟妹們,請挫挫他們的銳氣,「如果在考試版看到囂張猖狂的醫學仔,絕對是初出茅廬,還沒進學校的準大學生,請安心嗆爛這隻菜雞,反正他入學後也終究會學到謙虛。」

    貼文一曝光,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正常,一堆進台大的在外人眼中就是超會讀書的人,結果進去就發現怎麼考都只有中後段」、「進來後才知道考前有人說根本沒讀,結果拿書卷獎,是真人真事」、「有點慶幸自己前陣子是差一點上台大醫,如果真的賽上台大醫之後應該很難生存。」

  • 09UD010058游凱復
    09UD010058游凱復 2021/07/14 15:07

    如何接住更多試圖輕生的孩子?教育部能做的比他們想像的更多
    2021年7月14日 週三 下午12:19·8 分鐘 (閱讀時間)

    文:鍾弘宣(國民黨青年部助理研究員)

    2020年11月,台灣大學在五天內連續發生三起學生輕生事件震驚社會,一時間眾人忽然關心起學生心理健康議題,媒體也為此作了一系列或深或淺的報導,但在公眾視線離開後,問題真的解決了嗎?事實是,傷口暫時被縫合,但仍隱隱作痛,偶爾滲血。

    社會大眾的震驚看似其來有自,但在筆者眼裡卻是無盡的悲哀,因為這些同學每天需要面對心理擠壓,無時無刻都可以見到。校園內的鴉雀無聲或假意驚訝只是無語或卸責,大學裡的老師、諮商中心、行政人員或身邊的同學,即便再努力偶爾也還是會漏接,大學生及研究生像是走在一張破了洞的安全網上,大家都知道網子破了洞,但只能私自祈禱掉下去的不要是自己喜愛的學長姐、同學或學弟妹。

    學生連續輕生震驚社會,但悲劇仍未結束

    我們總相信事件結束後世界會再度美好起來。但事實是,去年底震驚社會的台大學生連續輕生事件只是眾多悲劇裡,被社會看見的其中一串事件而已。在事件結束後,教育部召開幾場專家會議,提出了一些配套措施,也在立法院的質詢裡回應立委他們正在積極處理相關問題,但悲劇並沒有因為這一系列措施被扭轉。

    南華大學、實踐大學、正修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嘉義大學、暨南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幾乎每個月都有大學傳出學生輕生事件,但這還只是發生在校園內且被報導的自殺事件,校外或租屋處自殺尚未計入。

    社會或許因為台大光環,在去年底曾短暫關注過學生心理健康問題,但事件結束後,教育部的心理及輔導強化措施或許還是不夠成功,大學校園壟罩在灰色迷霧中。悲劇仍在你我身邊發生,我們仍然可能失去親愛的學長姐、同學或學弟妹,但已經沒人關心了。公眾視線離開後,教育部還繼續為這些生命失序的孩子努力嗎?

    學生心理安全警鐘大響:大學校園自傷自殺率逐年攀升

    依據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統計,過去13年(2007年到2019年)大專院校自傷自殺致死年均約44人,但2016年起自傷自殺致死人數連年成長,並在最新統計資料公布的2019年,死亡人數達到59人的新高峰。有自殺意圖並付諸行動的人數,從2018年不到800人,在2019年上升至1350人。

    無獨有偶,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亦顯示,過去五年企圖自殺者以25到44歲者最多,但以15到24歲企圖自殺者的成長率最高。自殺防治中心與教育部的統計顯示,大學校園內自傷自殺致死人數達到10年峰值。但實際上深陷心理困擾,甚至付諸行動的學生數量恐怕高於政府統計。

    然而,台大連續輕生事件後,教育部除要求各大專院校依《學生輔導法》編制相關輔導人力、落實三級輔導概念、強化第一級輔導及加強對學生關心外,只表示學校如因資源或經費不足,導致聘用輔導人力不足,教育部會在預算支持協助。教育部像是在說,我能做的已經做了,錢也給了,你還想要我怎麼辦?但其實教育部能做的還很多。

    教育部能做的比他們想像的更多:法規必須調整並積極落實

    首先,《學生輔導法》第十一條規範專科以上學校每1200名學生應配有至少一名專業輔導人員,《學生輔導法施行細則》更明確要求各校應於2017年12月31日前依法完成輔導人力配置配置,惟相關法規並未明定不符規範之大專院校將受到什麼處置或罰則。

    在無懲處機制且大專院校經費捉襟見肘的狀況下,各大專能省則省的心態造成專業輔導人員短缺,2020年度連全國資源最豐富的台大,學生與輔導人員配比都只能做到1:1277,可想而知其他經費與資源不如台大的大專院校,其配比極可能遠低於法律規範。教育部在《學生輔導法》通過至今的七年內,只在2018年執行過把關各大學心理輔導量能的非常態性「學生輔導工作評鑑」,當時僅46%大學通過,不通過的主因多半是人力不足,這次評鑑血淋淋地反應出大學心輔現場的狀況。

    更何況,各校諮商中心的現況是,即使學生相當有意識的在發現自己遇到困難時立刻預約心理諮商,也得排隊三到四周才有機會見到諮商師,但有些需要被理解、需要被接住的孩子等不了這麼久。

    《學生輔導法》的立法意旨是以1:1200為低標,但若教育部如其所稱的重視學生心理安全問題,其亦可比照美國,將學生與專輔人員比例提升至1:1000(台大時任學務長沈瓊桃亦曾倡議將學生輔導比降至此比例),甚至比照澳洲標準,將學生與專輔人員比例訂為1:850,而美澳兩國大學現場的學生專輔比更高於法規標準。

    教育部在提升專輔人員數量的操作空間很大,無論是利用「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設置專業輔導人員要點」提高補助,鼓勵各大專自主增聘人力,或是提案修正《學生輔導法》中的學生輔導比、修正《學生輔導法施行細則》明定未達學生輔導比之大專將受輔導或懲罰,並搭配常態性「學生輔導工作評鑑」都是可行的做法,但絕非如同現況在事發後才告知各大專,若遇到經費問題可以請求教育部支持。

    解放行政負擔沉重的校園心理師

    此外,任職於大學校園內的心理師及社工師除了負責其專業領域內的工作外,還需推廣心理衛教、籌辦活動、兼任行政職務,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專任諮商心理師魯世傑就曾在政大《大學報》採訪時表示,行政事務與接觸個案的比重約為6:4;校園心理諮商師吳俊庭亦曾在《今周刊》採訪中表示,他每周花費在行政工作與個案輔導的時間約是7:3。而他們並不是少數揭露此一現況的校園心理師,校園心理師能待在諮商室與學生對談的時間相當有限是活生生的現況。教育部在這點上亦可協助大學進行行政減量,或是協助增聘行政人員協同處理庶務,讓校園心理師及社工師能夠回歸專業,將時間和心力專注於輔導學生及滿足學生心理需求。

    再者,教育部也不應將處理校園心理健康問題的框限於校園內,若教育部認為其經費及資源難以改善現況,應該試圖引入社會資源,實務做法上可參照台大學生團體保險的實例,補助保費或與保險公司協商將身心科門診納入學生團體保險範圍。即使目前台大學生團保身心科門診補助每月僅1450元,但這對有需求的同學而言不無小補,且可讓不信任或不想讓自身狀況於校內曝光的學生,到校外尋求自己信任的身心科醫師或校外心理師協助。這一做法有助於使校園心理問題從校園釋放,讓社會資源共同支撐這些需要協助的同學。

    校園心輔資源不足,中央預算匱乏不是藉口

    我們無法揣測每個人選擇離開的原因,無論是因為追求學業成就完美、經濟壓力、家庭問題或情感因素,我們都只能概略感受到這些同學也許是「生不如死」。不要以為選擇離開的人都是年少無知、衝動行事造成憾事發生,也不要以為隊站在窗台邊緣上的他而言還有其他選擇,很多人在那一刻前已經試了又試,但他來不及等到能夠溫柔理解他的人,這個人或許是家人、朋友、師長,也可能是諮商中心的專業輔導人員。

    教育部曾允諾重視學生心理健康,並將為此增加預算因應。有些人或許幸運能夠等到政府真正負起責任的那天,但一些同學等不到,他們需要幫助,需要有人可以理解他的痛苦,但相應措施還要等多久?

    在政府負起責任前,我們只能自救,常和我們珍重的人對話,給他們擁抱、陪伴、傾聽,讓他們知道,有人願意理解他們、支持他們,成為彼此的浮木,等待政府和社會給予支持的時候,或者我們逐漸好起來的那天到來。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4/07/08
全站分類:
時尚美妝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