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城市應該是許多人心目中今年電影清單中的大片!
看完結束之後,妳的心裡有怎麼樣的感覺?
凱莉的衣服鞋子都還是好美?
有莎曼姍的鏡頭還是少不了『養眼』的畫面?
Mr Big買房子的手筆真是闊氣...(我個人也很愛那個太過戲劇化的更衣室)?

還是......關於愛情這碼子事?


但老實說......
我實在覺得這部片子對於我而言實在沉重得不得了
關於背叛,關於承諾,關於婚姻,關於相處,關於太美好的事情到底是不是永恆?
我想大概是我這種接近三十歲的年紀格外會有的感觸。(這樣會不會太矯情了一點?)

就說說兩件事吧!

這兩個星期分別確認了兩個『先聲奪人』結婚的同學,不約而同的離婚了。
長的不過三年,短的不過接近兩年,那熱熱鬧鬧的婚禮還印象深刻,轉眼間,人事以非。
同學還半開著玩笑的要把禮金給收回來。但老實說,很是有點悵然......

想起的另外一件事情。
某次在msn上和某女性同學聊起天,順口問了她男友最近如何。
同學口氣轉沉重的說『我們最近正在談一談.....』
我也半開玩笑的口氣說『談,我們這年紀,除了談要不要結婚以外,就是談要不要分手,有什麼好談的?』
她沉默,我知道答案應該不是前一個......

這年頭要找個伴已經不容易,尤其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男女
沒有男女朋友的個個都在拉警報,而且根本就是超級大警報
因為這個時候再不狂拉特拉,之後拉了警報大概也沒人想理會。
但是有了個伴卻又再這個時間點容易面臨選擇的問題。
要不要繼續下去?要不要一起存錢?要不要同居?要不要結婚?
靠,真一個一個問題真是他媽的比壹週刊記者的問題還要銳利。
有伴沒伴都煩惱,要或不要都一刀。
唉,還是看看電影人家談戀愛比較輕鬆啊.....

我其實並不是一個忠實的慾望城市迷,我對第三季以後的劇情也一直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忽然Mr Big和凱莉就要結婚了,老實說我和Mr Big一樣的難以適應。
看著他們兩個有點過分冷血理性的談著房子和結婚的事情,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壞?
還是等到我如果四十歲才結婚可能也會是一樣的光景?

但是我的確頂喜歡Big先生的一句話『我要的只是妳......』
雖然四五十歲了,這話聽來還是挺浪漫的。
雖然凱莉可能覺得超大更衣室更浪漫.....
(但是我也頂愛Big先生讓凱莉看到更衣室時那種得意的表情,有種:我就是知道妳會喜歡的感覺)

大致上,我覺得電影裡面這兩個人處理事情的態度都已經算是很圓融了。
在這樣『落跑新郎』的劇情後,還能有這樣的善終,應該不是偷笑,而是要笑得很大聲了。
現實生活裡,分手的事情已經可以搞得抄家滅族,殺人棄屍,放火燒屋,割舌挖眼了.....(呸呸呸,以上兒童不宜)
要這樣平和的再復合.......果然只有電影裡看得到!

所以,妳儂我儂,皆大歡喜!
大家還是進電影院感受一下吧!
我得承認隔了一天後來寫真的沒什麼重點了......
忽然想到下次要來寫『30世代女性求愛族的悲哀.....從我的主管們看起』
(靠,真像論文題目...)



※ 備註

看完騎車回家的路上忽然想起了這首老歌...."關於愛情"
印象中應該是馬毓芬的歌,查證之後發現是馬毓芬和伍思凱的合唱
好像也沒什麼關聯,就當作是老歌回憶錄吧...

關於愛情
作詞:陳佳明
作曲:黎沸輝
演唱:馬毓芬/伍思凱

關於愛情為了清醒,曾經我愚蠢保留我的心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我只會整天唱著情人的眼淚
我只能沈迷於這首老歌,關於愛情

你的出現地轉天旋,面對著祈求已久的夢想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我最好能夠做的,就是去愛你
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給你愛情

可以在風中,可以在雨裡,和你隨時享有愛情
給你我的愛給你我的心,至於缺點你說就讓它去吧

你讓我這一生中有個美麗的愛情,你讓我漫長的等待結束
你讓我僅有的感覺飛舞

關於愛情關於愛情,我已經有了美麗的詮釋
關於愛情關於對像,我不再擔心將會和誰在一起
因為你帶給我的一切,就是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