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是因為一點都不想加班寫明年的行銷計畫

所以才會一直坐在電腦前面莫名其妙的不斷的寫著不相干的東西

這跟我以前聽說過的,在寫博士論文的時候

通常會發展出第二專長,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一直不想面對,所以只好不斷的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

我想我現在完全能了解博士班學生們的痛苦

 

好的,進入本周的『我是Office Man』系列的番外篇

有關我的基本款上班鞋

今天沒有甚麼太了不起的理論要寫

(話說一直以來好像也都沒有...)

 

只是覺得鞋子的挑選購買上,一直是台灣男生在購物上一個被比較輕忽的部分

這一兩年來,鞋子購買上的觀念有比較進步了

所以開始常常可以聽到『雕花鞋』、『尖頭鞋』開始出現在男生的購物清單上

但是有時候又覺得好像太過針對在某些樣式的挑選上了

雕花鞋款、尖頭鞋就一定好嗎?到底對於上班族而言,哪些鞋款是適合且必要的?

我深深相信,男生穿一雙好鞋,絕對能迅速的幫品味和個人質感加分

因為這不太像西裝,許多人是很難一眼看出之中的細節好壞

而一雙有質感的好鞋,幾乎所有的人都能馬上感受到

所以如同我一直強調的『要當一個人模人樣的Office Man!』

一雙好鞋可是絕不能少!(我承認我真正想寫的是『一堆好鞋』)

但這種事情還是以個人需求為主要考量。

(ㄜ...也絕對跟個人愛買程度有關啦!)

 

以下是我自己鞋櫃的實際狀況分享...

就當,參考參考吧!

 

1. Full Brogue Shoe_黑色款布洛克雕花鞋

    各位看倌一定會覺得這傢伙『隨便說說!』

   

    不是才說雕花鞋不一定好嗎?

     

     我承認我個人對於有雕花紋路的皮鞋的確有種個人的偏好。

 

    黑色皮鞋又是上班族的必備鞋款

    

    為了從中變點花樣,雕花紋路的黑色皮鞋還是我第一首選。

    

   (本周就先拿最常穿的這雙來寫,其他的黑色皮鞋等待後話吧...)

 

黑牛津_1 [1600x1200].JPG

黑牛津_2 [1600x1200].JPG

黑牛津_3 [1600x1200].JPG      

 

2. Oxford(Legate) Shoe_深咖啡色橫飾紋牛津鞋

    這雙鞋子是在二手市場上買到的Loake的鞋子

   很喜歡它圓得剛剛好的楦頭(所以也不是凡事都要尖頭鞋不可!)

 

    Loake是英國的百年皮鞋品牌,算是相當經典的一個牌子

    當初是用極低的價格買入二手鞋,放了一陣子後

    最近又重新的把它染色整理過。

    師傅的手藝很不錯,整個鞋子雖談不上全新的感覺

    但是也稱得上整個活過來了

    而且還帶種舊舊的氣氛和感覺,實在很是完美。

    這鞋我通常不會搭著整套的西裝穿,而是搭配牛仔褲或燈芯蕊褲穿

    個人覺得這樣的搭配很是散發出一種很優雅的氣質哩!

     (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

德比_1 [1600x1200].JPG

 

 

德比_2 [1600x1200].JPG

德比_3 [1600x1200].JPG    

 

3. Monk Shoe_淺棕色孟克鞋

    孟克鞋在台灣的市場,是少人穿也少人買的一個款式。

    一方面是一般的品牌很少作這個款式

    當然高價的品牌通常都會有這樣的經典款

    另一方面這在我個人覺得,是相當正式的款式,也需要正式的搭配。

    所以極少看到台灣的男生做這樣商品的消費和購買。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鞋款有點老派,但是我個人覺得其實是相當經典的款式。

    大膽一點的,拿來搭配直條紋海軍藍的西裝,其實是相當的精彩的搭配法!

孟克_1 [1600x1200].JPG

孟克_2 [1600x1200].JPG

孟克_3 [1600x1200].JPG  

4. Loafer_尖方頭樂福鞋

   樂福鞋也是近兩年開始會被大量提到的鞋子款式

   但是好像以休閒的款式居多

   其實以如果常要出差的商務人士而言

   不用綁帶的樂福鞋,實在是搭飛機出關入關檢查的好幫手

   (詳情請參照電影:型男飛行日記)

   樂福鞋除了休閒的款式外,正式的款式也有相當多不一樣的選擇

   Gucci的馬銜鍊樂福鞋當然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要把有搶眼金屬配件的鞋子穿得好看

   實在是一個很嚴峻的挑戰

   所以我也只敢選擇這樣比較一般的款式...

   但是深咖啡色的樂福鞋,也是另外一個可以搭深色牛仔褲的好伴侶

樂福_1 [1600x1200].JPG

樂福_2 [1600x1200].JPG

樂福_3 [1600x1200].JPG  

5. Suede Derby_深色麂皮德比鞋

    我得承認,麂皮鞋在冬天多雨的台北

    實在不太算是一個很親民的選擇

    但是有可能是年紀到了之類的...(Orz)

    這雙麂皮鞋是我這個冬天極度喜愛穿搭的鞋款

    不管是搭配今年很夯的成套灰色西裝

    或是深藍色牛仔褲加上黑色西裝外套

    甚至是千鳥格的西裝褲,我都覺得好搭無比

    但的確,在顏色選擇和保養上都是一大問題

    (但我要澄清,照片是因為我技術不好,不是鞋子髒) 

黑麂皮_1 [1600x1200].JPG

黑麂皮_2 [1600x1200].JPG

黑麂皮_3 [1600x1200].JPG  

 

還是不得不說『好鞋一雙,質感自來!』

與各位追求人模人樣的Office Man共勉之 

以上是Office Man系列的本周番外篇...

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