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JPG
出差這件事情如果可以放在維基百科上,我想應該是

『在一定的頻率內,時間超過一日以上,

搭乘長途交通工具,離開平常的工作範圍進行工作。』

所以當頻率超過一定,那就不是出差,變成是『外派』或『駐外』!

但是我的狀況很難歸類

因為談不上外派,但是一個月不在台灣的時間又常常超過三分之二

不在的時間算長,但偏偏我假日又通常都還是在台灣...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算才好?


所以一開始當然很把出差當一回事,搭配衣服,準備行李

但慢慢當頻率開始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我好像對於出差準備和搭配這碼子事就越來越『隨興』了....


一開始的時候,通常出差前的準備會是這個樣子的

6 (1).JPG    


而打包的時候就會是這樣子的

(我是打包狂人...)

 6 (2).JPG  
 

但是慢慢的,就會演變成最近這些亂七八糟沒有秩序的穿著

(是的各位看倌,我在對各位打預防針...)


對的,沒有秩序就是毫不考慮出差的目的,和當地的狀況

直接就把平常辦公室的衣服就穿去出差...

結果就是穿成下面這樣的我,在內地二線城市的路上走著

活脫脫像是個火星來的有著兩個頭八隻腳的外星人走在忠孝東路上

接受著內地同胞毫不掩飾的指指點點!

1 (1).JPG    


還好我只穿了白襯衫出門,要是來個橘色還是紫色襯衫

豈不就要報公安來把我抓去問話?

(我想這黑白橫條紋針織領帶恐怕也是超過了同胞們的接受範圍吧!)

1 (2).JPG  


而另外一種缺乏計畫的表現,從連續兩天穿著類似的衣服出門

當然也可以解釋成這是一種『適宜商務出差,而又容易搭配的穿著』

換句話說就是『懶得準備的準備,懶得搭配的搭配!』

畢竟我們做marketing的人別的不會,鬼扯一流啊(菸...)

2 (1).JPG  


還好我出門記得多帶了條領帶,不然就真的甚麼都一樣了。

意外的驚喜是當天匆忙出門之際,終於找到了這條難搞的領帶最適宜的打法

(有些書上叫亞伯特王子結,或是雙環結。基本上就是兩層的單結打法)

2 (2).JPG  


牛仔褲+單件西上裝,這樣的搭配似乎是出差很適合的組合

問題是我搭配了一雙並不適合長時間站立的單扣孟克鞋

導致的結果就是我這一整天講課的時候,笑容總是很勉強...

(當然這張還笑得出來的照片絕對是早上出門前拍的)

3 (1).JPG    


啥,又是橫條紋的針織領帶!給我拖出去砍了...

冤枉啊大人,我是真的很喜歡針織領帶加上白襯衫這樣『清新』的搭配

(畢竟年紀有一點了)

這不是隨便的搭配啦!(還是其實看起來仍然很隨便???)

3 (2).JPG  


對,因為是懶惰...

所以隔天只換了襯衫和領帶(低頭認錯中...)

但是我肯定我內衣內褲是有換的(鄉民:沒圖沒真相...)

4.JPG  


不是我不願意打領帶

(但說真格的我也不知道這紫色直條紋襯衫到底要搭甚麼才好)

但是這H&M襯衫的尺寸真的讓人有些為難

肩寬對了領扣扣不上,領扣扣得上的尺寸又太大

再加上又是出差最後一天了,也就不管那麼多了

(再次低頭認錯.......)

5.JPG  

以上是本年度夏季最不認真的出差穿搭

我們只能手牽著手,期待下一季會更好

秋天你別不來,拜託你快點來,我的夏天真的沒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