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4)  

長達三個月的瘋狂出差行程總算在5月稍稍和緩下來了!

原以為可以開始休養身心順便還一下眾多的文章債

但大老闆一聲令下,瞬間又多了趟四天三夜香港急行軍

台胞證可以直接進出香港真是很要命的一件事

搞得到香港開會好像跟到高雄開會沒兩樣...


話說香港畢竟是諸位大老闆和大大老闆們出沒的地方

所以通常去香港的穿著通常不能像在台灣這樣沒大沒小

畢竟,『裝模作樣的耍認真』是打工仔們生存的首要原則啊(菸......)


於是乎,四天三夜的人模人樣急行軍是這樣子滴!

請看倌們笑納.......


Day 1 :正經八百開會天

這套深藍色暗條紋西裝是我目前僅存的成套西裝了。(真的,我發誓.......)

所以幾乎所有需要人模人樣的場合我都是這樣很『一致』的打扮

還好所有這種場合反正大家都是深色西裝

好像也沒有人會太在乎我這種小咖到底是穿深色A西裝或深色B西裝

而且深藍色本來就是商務西裝標準色,不然你是要我穿甚麼啦?

1 (1)

我真不知道香港同事哪來的幽默感?

硬是要我在上台報告的時硬是要來側拍個一張

完全無法掩飾出我心裡很緊張,笑容又很僵......

 

不過充滿上進心的打工仔當然不甘只是上台鬼扯鬼扯而已

大老闆們都乖乖的坐在下面了,還是要適時的推銷一下自己

這時候,閃亮亮、高對比色的Regimental Stripe領帶就適合出動了

馬上可以讓老闆們眼睛稍微發亮一下(或是醒過來一下......)

而口袋巾,更是讓自己和旁邊同事有一些些不同的好幫手

1 (2)


 

 

Day 2 :裝模作樣陪笑日

會議第二天,今天是只要負責出席、微笑、鼓掌就可以的日子

所以準備了輕鬆的淺藍亞麻材質的西裝外套,搭配灰色素面西裝褲

領帶當然也就選擇了素面藍色針織材質的款式,整個就是鬆到不行


偶爾會有人會問到類似這樣的問題:

『你穿這樣上班真的可以嗎?不穿成套的西裝不太正式吧?』

我心裡的OS通常是:

路上滿是穿襯衫不打領帶衫,配件西裝褲就上班的人

怎麼會質疑我穿單件西裝上班看起來不正式究竟是怎麼回事?

(搞得我火氣都要上來了)

2 (2)


就上班服裝而言,有很多產業的工作特性,習慣,和規則都有些出入

但對於『一般』的男性上班族來說

大抵而言,如果你追求一個『正式的』『商務的』穿著原則

就是請你加一件西上裝,這樣通常就不會太有問題

但我指的是一件偏向有結構,顏色和剪裁都偏正式的西上裝

太窄,太短,顏色花樣太特殊,可能很流行,你穿起來可能也很好看

但他跟『正式的』『商務的』概念通常都沒甚麼關係!

2 (3)


不一樣的兩天,用的是同一條袋巾作出兩種折法

第一天的是一個比較正規的折法 

第二天的則是特意讓它突出一點

文章的最後會簡單說明這兩種不同的折法

2 (1)

  

 

Day 3:聊天閒逛應酬日

今天是星期五逛街日,喔不不不,是陪老闆下鄉巡查日

星期五嘛,大家輕鬆點......

所以鄉村風的千鳥格西上裝正好適合這樣周末來臨的氛圍

加上小的始終深愛,路人始終覺得奇怪的橘色條紋襯衫

喔耶,Thanks God It's Friday!!!

3 (2)  


星期五的口袋巾就不太適合正經八百的樣子了

所以輕鬆隨意的抓個皺摺塞進去就好,就是要一個輕鬆casual的Look

3 (4)

 

這條新的紅色絲質針織領帶

(但因為是品牌Family Sale時買的,所以只要400塊台幣,耶!)

前陣子還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適應、摸索出適合的打法

下面這張照片剛好應該是我近期最滿意的一個結了,特別照下來留念一下


有些朋友也會問到,到底要怎麼打出一個漂亮的領帶結?

但話說其中最重要的絕竅只有一個,就是要『常用,常打』

不過每條領帶都還是有一些特性和細節可以去注意和掌握的

等我把文章債還完了,再來聊聊領帶這件事吧...

3 (1) 

 

Day 4:普天同慶返家日

牛仔褲、T恤、加西裝外套,最適合出差移動時的打扮!

(歸心似箭,完全忘了要多拍幾張照片.....冏)

4  

 

【口袋巾折法示範】

尺寸:35 cm X 35 cm

說明:1. 今天僅說明本篇有用到的2種折法

            口袋巾的相關搭配和材質等議題,有機會再來細談

        2. 口袋巾的折法有很多,甚至每種折法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

            但原則上我認為只要能固定出你要的形狀或感覺即可

        3. 過去英國紳士甚至認為口袋巾應該要呈現一種『隨意』的 Fu

            就是不希望口袋巾的形狀太過是硬梆梆的。

Style 1 (1)  

 

【Day 1 折法】

說明:這個折法有些稱作是三角形或是Three Peak

        比較算是可以用在正式場合的一種折法

        有時候你會看到某些示範在第3步驟時,是從後另外一面折過來的

        另外第5個步驟也是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折法,但這個部分主要是為了固定形狀

        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口袋巾的材質,大小,還有你的西裝口袋的狀況來調整

2012-05-231     

【Day 2折法】

說明:這個折法也是會露出三個角來

        但因為三個角分別向上和左右展開,感覺上比較『奔放』一些

        所以相較而言,不似第一種折法那樣的正規

2012-05-232  

 

【同場加映】

順道回答網友疑惑

請問:你,平常休假也都穿西裝襯衫嗎?

這......話說,我還沒西裝中毒到那麼誇張的程度

所以謹附上照片兩張,以茲證明我也是有其他的衣服的

但是關於休閒款的搭配這檔事,網路上有很多更優秀、更有想法的示範

所以我通常就不佔用大家寶貴的時間了!謝謝

休閒搭配就此下台一鞠躬

6 (1) 6 (2)  

 


以上是近期文章債的第一個回合

感謝各位看倌的收看,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