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t  


【來函照登】

您好 抱歉打擾了

因為平日有看您在西裝和襯衫的發文

最近也想訂做襯衫

想請問您覺得台北哪一間訂做襯衫的cp值比較高

預算以不超過2000元為主

希望可以是好看的合身版型

麻煩您了 謝謝您

 

【Office Man回覆】

您好,謝謝也很高興您喜歡我的文章

但很可惜,我恐怕沒辦法回答您的問題


因為就CP值的概念上

我沒有辦法衡量您關於的『Performance』標準為何?

因為您所提到的需求就只有『合身』這個字眼上

『合身』,它不是訂製襯衫的選擇性項目,而是必要性項目

意思是:所有理論上合格的提供訂製襯衫服務的店家所提供的產品,

應該都要能符合這樣的標準和要求

所以並沒有辦法單從您的這個要求上去提供比較適切的建議

 

如果是在台灣一般的傳統西服店訂制襯衫

我個人認為,店家與店家之間的差別事實上並不大

絕大多數台灣一般提供的訂製襯衫只能算是部分訂制

而不是在英文概念上所謂Bespoke的訂製襯衫服務

(這個可以從量身和試衣的過程中得知,但這個部分就先不多作說明)

 

在台灣,這類來自傳統西服店的訂製襯衫訂單

幾乎都是少數類似的小型工廠在代工

所以提供出來的水準其實真的是差不多的

(前提是在店家的量身技術有一定的水平之下)

但這裏絕對沒有貶抑的意思

因為台灣成衣的加工水準肯定是有相當的水平的!


但傳聞中~~~

有某些店家是拿到大陸的低價成衣工廠去加工的,這種的我就不敢掛保證了

(請注意,是低價的成衣工廠,大陸也是有加工高單價成衣的工廠的)

 

對我而言,在台灣訂製襯衫真的有差異的部分是在

『訂製店家能提供的布料選擇』

因為每個廠商進貨的花色不一樣,加上庫存也有限

所以不見得能夠真的找到您喜歡的布料花色

這本身就是訂製襯衫的限制之一

恐怕也是很多人在實際訂製時容易遇到的問題

 


而依照您的預算(一件2000塊台幣)

大部分店家的多數布料應該都可以製作,所以不用太擔心…

多比較,多看看不一樣店家有的布料

然後先在心裡想想你需要的顏色款式,要搭配的領型

扣子和繡線的顏色搭配等,或許會是更重要的問題

以上是我的個人意見,供您參考!

 

 

【後記】

這是很簡單的先回覆這位網友的問題的回信所改寫而成

可能有部分角度沒有辦法顧及得太周詳,歡迎大家後續補充和發問

關於訂製襯衫其實還有滿多想寫的內容

但無奈最近被綁在對岸和香港的時間實在太多

只能且戰且走,希望之後有時間能再多寫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