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 Walk 2015_6    

 

明天開始,版主小的在下我,又要開始連續3趟,總共為期36天

預計橫跨17個大陸城市的急行軍重度出差之旅

圖片 4  

趕在出差之前,來講講身為活動主辦人自己對SUIT WALK活動的想法

 

活動籌備的前期總是兵荒馬亂,今年依舊如此

開始籌備時,更是沒辦法想得太多,只能卯起來做

活動的當天,我甚至沒辦法參與活動的每一個部份

也無法跟每一位參加者、品牌代表、甚至是媒體好好聊一聊

101_Part 1 (53)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幾天我都不斷的在和工作團隊,協辦的廠商,甚至是媒體見面

就是想聽聽他們對活動的看法,對活動的期待,和對活動的建議

 

的確許多人關心著,或會問到的問題是『SUIT WALK的未來會是甚麼?』

SUIT WALK會一直辦下去嗎?

去年的150人,今年的300人,明年會是600人嗎?

今年的60萬禮品,明年會是120萬嗎?

LYC_7931  

 

我並不想限制SUIT WALK本身的成長

如果明年真的有600人願意參加;真的有120萬的禮品

身為發起人的角色,我想我還是會很開心

只是我希望的並不是SUIT WALK活動本身的『極大化』

我真正希望的是SUIT WALK帶來的『影響力』極大化

11059316_800586396692270_2185378909934712829_n  

 

所以我想和大家說說,SUIT WALK的目的是甚麼?

 

就拿一個我在台灣消費市場中,不只一次聽到的對話

來說明SUIT WALK活動的目的吧

男朋友:『欸,妳覺得這件西裝好不好看?』

女朋友:『你買西裝幹嘛?你上班又不穿!最近也沒有要喝喜酒!很奇怪欸』

男生只好落寞的把西裝外套掛回去

 

這是為什麼我總是把

『如果女生的獨立從經濟自主開始,男生的獨立就從自己買西裝開始』

這句話掛在嘴邊的原因

 

但我真的沒有想要求所有的台灣男生都無時無刻的穿著西裝

我完全贊成你可以穿得很街頭,很潮流,很運動風,甚至很High-Fashion

LYC_7140 (19)  

但我真心希望紳士裝的單品,可以成為男生衣櫃裡,一個一點都不奇怪的選項

不管是在週間、週末、還有任何他想要穿的時候…

 

再者『你可以選擇不要穿西裝,但是我真心建議你要懂得怎麼穿西裝!』

這是一個再實務不過的議題,西裝目前終究有個禮儀工具的身分

大家都知道它,大家總有需要它的時候,但是對於多數的人卻又是那麼的陌生

大概就像銀行理專們常講的一句『你不理財,才不理你』

『你如果不懂西裝,西裝當然無法和你很靠近;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它自然也無法表現得太好!』

 

所以總的來說

SUIT WALK的目的是想讓台灣的社會多和紳士裝靠近一些,也能多了解它一些

101_Part 1 (19)  

 

而SUIT WALK到底是為了誰而辦?

 

這個問題也剛好可以談到一個這次籌辦時的經驗

在和商場或品牌代表簡報活動時,最終通常會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

『請問你是代表哪一個品牌或單位?』,『請問你的店是開在哪裡?』

這樣的活動似乎總是很難讓別人相信

是一個無關利益的單位,喔不,是個人所發起的活動

我始終堅信的是,任何人都可以來舉辦SUIT WALK這樣的活動

尤其是任何一個檯面上的紳士裝品牌

這活動目前的規模和花費,對任何一個品牌的年度行銷預算來說絕對都只是小錢

或許是一直以來紳士裝品牌對這個市場也沒有太大的信心

也可能是因為紳士裝品牌覺得這樣的活動沒有太大的實質效益

所以只能由我這種盈虧自負的素人,來淌這個混水了(攤手…)

 

今年在活動的籌備的初期和中段,都有品牌提出『獨家贊助』的提議

但我都很心痛的,咬著嘴唇,捏著大腿,委婉的拒絕了

因為SUIT WALK活動的期望是可以讓整個紳士裝產業都能蓬勃發展

而不是獨厚任何一個品牌或廠商

『把餅做大』雖然是句了無新意的老話,但它的確是SUIT WALK活動的願景

OD_20150322_2  

 

進而我也希望SUIT WALK活動是一個平台

能夠串連起台灣紳士裝的成衣品牌,訂製品牌,紳士裝消費者和潛在消費者,以及傳播媒體

讓資訊、讓市場訊息,能夠在這之中有效的交流

讓市場,品牌,消費者和媒體,對於紳士裝的認知都能夠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成熟!

Walk_3 (12)  

 

再談到今年的SUIT WALK

我當然也有聽到有些人對今年活動內容的不滿,不過我沒有任何的不開心

因為我肯定是所有人裡對活動最不滿意的一個

如同我在活動前所說『我覺得還有一百萬個可以改善的地方』

而關於這件事,同樣有個活動中的小插曲可以說

在進行飛利浦體驗活動時,遇到一個活動廠商的『長官』

當她拿到我的名片時,脫口而出的是『欸,你還有在工作啊…』

我只好苦笑說『是的我真的還有在工作,我真的是個標標準準的打工仔…』

我也希望可以當個專職的百萬部落客啊!(遠目……)

IMG_2770  

 

實際上以今年活動的規模來看,恐怕已經是一個非專職的主辦人

和一個臨時性組織團隊能夠負責的極限了

Suit Walk Team  

(再度感謝所有交到壞朋友的SUIT WALK TEAM,被我如此的折磨

 也感謝GQ團隊給予的各方面專業的協助…)

所以下一屆的SUIT WALK會怎麼組織?會怎麼進行?會如何呈現?

我目前並不設限定任何的可能性

但我希望可以用各種方式,各種力量,讓它能夠越辦越好

 

最後,有個問題我也曾經問自己

SUIT WALK的最終版究竟會是甚麼模樣?』

Suit Walk Taipei 2015 (5)  

我想或許是

當未來的某一天,數百個紳士裝打扮的人一同走在路上

周邊的群眾只會給予習以為常的欣賞目光

而不是嘆為觀止的驚奇(嚇)眼光

或許,就是SUIT WALK理想中的台灣

 

再次謝謝每一個用各種不同身分參與的夥伴們

SUIT WALK 2016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