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新開始上班之後,我深信...

『菜鳥』+『主管』絕對是辦公室權力組合裡面,最悲慘的一種


『菜鳥』的命運就是:對所有的人事物都得要戰戰兢兢、畢恭畢敬的,以示尊敬!

『主管』的命運就是:對老闆,下屬,有的沒的相關人等,都得要笑嘻嘻的面對,以示穩重!

『菜鳥』的人生就是:對所有的辦公室奇形怪狀的文化,都只能默默的抄在筆記本上催眠自己說:工作就是這樣的!

『主管』的人生就是:對所有老闆和下屬給的不合理要求和責任,都得要面無表情的吞下去!


看倌們,你說看看,有甚麼比『菜鳥主管』這樣的職銜,在辦公室裡更卑微,更『逼哀』的?

更慘絕人寰的是,我們絕對不能讓人看出自己有任何一絲絲抱怨的不滿

也不能讓人看出我們有任何一點點示弱的心酸

 

所以,只好,再度用人模人樣的打扮,來度過這『金逼哀』的一周

 

話說憂鬱的星期一有多少讓人開到想跳樓的會?還是得這樣嘻皮笑臉的上班...

為了避免讓我的憂鬱太過明顯,只好穿上老派的金扣的黑色西裝!

來解釋說:『喔,沒有,我真的沒有憂鬱,我只是今天看來比較穩重和沉默而已...』

星期一 [1600x1200].JPG  

年薪早就破百萬的K同學講得好~~~『老闆Promote你,和凹你,其實只在一線之間!』

看我這看星期一在辦公室裡,活脫脫像公務人員似的打扮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主管?主管你個頭喔!我都搞不清楚是你是主管還是我是主管了...

(不好意思,星期一實在太憂鬱,讓人爆粗話了!)

星期一_辦公室 [1600x1200].JPG  

『不要抱怨、不要抱怨、不要抱怨』...每天出門前都要這樣對著鏡子自我激勵

所以看看星期二,多麼人模人樣,精神抖擻的上班啊!(再抖擻下去我都要踢正步了...)

星期二 [1600x1200].JPG  

我喜歡某位穿搭版名人最近的評論~~~『線衫就是男生冬天的T恤』

所以各式各樣的線衫都可以被接受的...

(意思就是我買得再多都是應該,我買得再奇怪的顏色和樣式都是理所當然)

其中我又格外喜歡這樣稍淺的灰色,給人有種種溫潤的感覺。

星期二_辦公室 [1600x1200].JPG  

星期三的小周末,看這衣服顏色和我真誠的笑容,就知道這一天讓人有多開心了!

星期三 [1600x1200].JPG  

一字領的襯衫雖然比較適合打溫莎結,但是我對單結有種莫名的喜好!

還好這條Zegna的領帶有著名不虛傳的厚實感

即使打起單結來,也是結構扎實,分量十足啊!

星期三_辦公室 [1600x1200].JPG  

這天的溫度勉強終於可以把天鵝絨的西裝外套拿出來穿了。

再打上紫色布面心型圖案領帶,整個感覺都溫暖了起來。

(天知道我的心裡有多冷...嘖嘖嘖!)

星期四 [1600x1200].JPG  

是的,卡其褲加上Converse,還有格子襯衫,就知道今天是星期五了。

雖然業績目標和預算都要重編...

雖然老闆要的資料還遠在天邊...

雖然週末要加班寫2011的行銷計畫!

雖然又是一個人的週末沒有會可以約!

但是管他的,星期五了...開心!哇哈哈哈

星期五 [1600x1200].JPG  

以上是菜鳥主管的本周工作報告。希望各位老闆們還滿意!

(想到工作報告,忍不住又打了個冷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