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cket 1 (1).JPG

今天的天氣總算是『有點像話』的冬天了

大部分的人我想應該都跟我一樣,不會抱怨天氣太冷

(誰敢抱怨的給我踹共.......)

因為這冬天也實在是太晚了一些吧!!!

都12月了,12月了耶...

那些大衣我連看都不想看一眼

我的羽毛衣還在衣櫃裡『夏眠』

但是老天爺啊,我對秋裝已經厭倦了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快要沒有秋天的衣服可以穿了啊啊啊啊啊!

關於秋天的穿搭我已經沒有梗可寫了啊啊啊啊啊!

老天保佑這是Office Man今年秋裝的最後一發了!

萬事拜託了!

~~~~~~~~~~~~~~~~~~~~~~~~~~~~~~~~~~~


星期一

 

老闆:為什麼你好像星期一總是要穿西裝外套打領帶?

(話說老闆你每天不是Armani就是Prada的Jacket,

  到底有甚麼資格講我?)

我   :(狗腿貌...)報告。因為要充滿精神的完成您吩咐的工作,達成公司的使命

老闆:喔,原來是這樣啊...


實話是~~~

上班族嘛,星期一總是比較萎靡一些......

為了不讓老闆看出我的無精打采

只好用西裝、襯衫加領帶來偽裝

非常歡迎各位有志之士一同加入『星期一,假惺惺』的行列


※ 看,這笑容多麼的有朝氣啊 (吐......)

Day 5 (1).JPG Day 5 (3).JPG

 

這件粉紅色條紋應該是我目前僅有的一件一字領的襯衫了

(有些書上會寫這是八字領,但我認為八字領跟一字領還是有些差異的)

 

因為這樣領型的襯衫非得要打這樣中規中矩的溫莎結搭配起來才好看

但畢竟敝人在下我實在不是正正經經的角色,所以......

 

(喔,然後這個溫莎結有點歪掉了,小朋友不要學喔!)

Day 5 (4).JPG


星期二


同事:你是不是很喜歡橘色啊?

我   :還滿喜歡的啊!(我生日是快到了,是要送我禮物嗎?)

同事:那你是不是也很喜歡藍色啊?

我   :還算喜歡啊!(是想跟我搭訕兼告白嗎?羞......)

同事:你是不是很喜歡橘色加藍色的東西啊?

我   :啊,沒有啊。

同事:你說謊。(指)。你去照鏡子看看

我   :(冏......)


我承認我真的很喜歡藍色加橘色的組合

但同事說這樣真的很像是『一盞霓虹燈走在路上』......

Day 1 (3).JPG  Day 1 (7).jpg    

 

星期三


為了證明我的人生真的有其他的配色(好無聊的堅持!)

硬是要在隔天穿上不一樣的開襟衫來上班


我   :你看你看,我真的有不一樣的配色的

同事:但是你的開襟衫還是很像霓虹燈

我   :(冏...)

 Day 2 (6).JPG  Day 2 (3).jpg

 

星期四 

這件Shawl Collar的Jacket著實困擾了我好一陣子

※ Office Man小教室

   Shawl Collar:台灣稱絲瓜領,香港稱湯匙領,大陸稱青果領


領子也就罷了,連側邊口袋都還給我來了個禮服式的Jetted Pocket

※ Office Man小教室

   Jetted Pocket:雙唇口袋,一般使用在禮服的外部口袋上的設計


平常上班穿這就真的又是嚇唬誰風格了

但話說今天剛好要面試新人,也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去嚇唬嚇唬應徵者吧


結果事實證明

嚇到應徵者的是穿著『comme des garçons 單件西上裝』的我老闆!冏...

Day 6 (1).JPG  Day 6 (2).JPG  

 

星期五 

這件西裝外套也是件塵封已久的尷尬東西

因為總覺得現在穿起來有點不合適

不是因為變胖了不能穿 (如果是這樣我會很開心的去買新衣服)

也不是因為縮水或是起毛球 (那樣我還是會很開心的去買新衣服)

而是因為『長度』(這絕對不可能是因為我變高了的關係......唉!)

而是都30幾歲了,還學小朋友們穿這種又窄又短的西裝外套,實在是有點難為情

(從這個顧慮上,再次證明我真的年紀大了。難怪路上的阿伯都穿很長的西裝外套,嘖)


但,就星期五嘛!大家輕鬆一下

話說英國人總是講說『太短總比太長好』

整體上來說,窄版西裝不是問題。只要讓整體的搭配上是和諧的就OK

所以褲子稍微窄一點,長度也要短一點,這樣其實就行!

所以,照片這樣看起來.......應該還好吧?!(心虛......)


Day 7 (1).JPG  Day 7 (2).JPG  

 

同場加映 新口袋巾試用』

最近發現韓國男裝裡面有很多這樣麻質的口袋巾

雖然光澤度上比不上一般絲質的口袋巾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兩個好處是勝過絲質口袋巾的

1. 搭配特殊款式

    麻質的產品顏色本身就不會有那種『亮晶晶』的光澤

    但相對的就比較搭配適合棉質或麻質類,光澤感較低的西裝外套

2. 固定度較佳

    一般購買的絲質口袋巾,除非是尺寸夠大,要不放在西裝口袋時

    常常會有滑動的現象,導致老是得要在那裏調來調去的

    麻直口袋巾因為本身表層比較粗糙,所以可以帶來一些阻力

    所以整理好的樣式比較不容易變形

 

以上的資訊供口袋巾的愛好者大家參考參考 

  Pocket 1 (3).jpg   Pocket 1 (2).jpg  


好了,希望這是Office Man今年秋裝的最終版了

希望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奔向冬裝的懷抱了啊啊啊!

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eyes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